----异国风味----
 

 

 

 

 


          地中海饮食可减缓老年痴呆

作者:环球医药


 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神经学助理教授Nikoloas Scarmeas医师等近日在线版的《神经学年刊》上报告,他们的最新研究显示,富含水果、蔬菜、鱼、豆类和橄榄的地中海类型饮食,能让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降低。
  该结果来自于研究对象为2258名居住在纽约之老人家的实验报告;在研究开始时,参与者平均年龄为70岁,都没有失智的症状;老年痴呆症是老人家中最常见的失智症。

【他们到底吃了什么?】

  *水果类:苹果、柳橙、柳橙或葡萄柚汁、桃子、杏仁、梅子和香蕉。   *蔬菜类:蕃茄、花椰菜(白、绿)、甘蓝菜、球芽甘蓝、生或煮过的红萝葡、玉米、番薯、菠菜、羽衣甘蓝(collardgreen)和黄意大利瓜。

  *豆类:豌豆、莱豆、扁豆。

  *谷类:冷早餐麦片、白或黑面包、米、意大利面和马铃薯(烤马铃薯或马铃薯泥)。

  *单一不饱和脂肪酸:橄榄油。

  地中海类型饮食也包括摄取适量的各种鱼类,少量摄取肉类和家禽类,少量至中量的乳制品,以及适量的饮酒(通常用红酒)。

【长期的好习惯】

  地中海型饮食并不是短暂的饮食改变,它是关于饮食健康的长期习惯,而不是追随昙花一现的时尚饮食。该组研究人员表示,从资料加以分析,遵循健康饮食习惯似乎是以长期为佳,但人们不太容易去改变饮食偏好,因其饮食习惯已行之有年。特别就老年痴呆症而言,还不确定何时会发作?有数据显示,大脑的小小改变可能会在临床症状实际发作前就发生,因此,不论人们所吃的饮食成分是否有益,只要愈早开始、持之以恒就是好的.




 

版权所有:保定热线